高腰秋裤美少年

痛饮不干胶/
撸片痴笑流口水/
Fox_For_Freedom


  黄袍怪从云头落下来。
  孙悟空也紧追而至。
  “看你逃到何时?”孙悟空挥棒一指。
  黄袍怪大笑:“若是当年,我根本没有逃的机会。可是现在……再也不是齐天大圣的时代了。”  “齐天大圣?”
  “是的,你看。”黄袍怪回身伸手一指。
  孙悟空望去,落下的地方已不是宝象国。是在一片黑沉沉的山谷之中。  山谷是黑色的,因为遍野已聚满了群妖,有百万之多。
  他们聚在一面大旗之下,那旗上猎猎舞着四个大字:
  齐 天 大 圣
  大鹏王就站在这面旗下。
  两个妖精来到了大鹏的身后,他们头上长着角。金色的和银色的。
  “金角银角,事情已办完了么?”大鹏王没回头。
  “是的。”他们两人上前呈上了手中的葫芦和玉静瓶,“猪八戒,沙和尚,唐玄奘,全收在里面了。”  “这两样东西真这么神?”
  “只要你能抓住他们的心事,自然就能收服他们了。”金角笑道。
  大鹏王拈着两样东西,这时他嘴边露出不易察觉的笑容,那是真正内心的狂喜。  “那就是孙悟空?”
  “当年大闹天宫的孙悟空么?”
  遍山窃窃声。
  大鹏王跳到山谷间:“孙悟空!你一路上杀了多少妖精?连结拜的兄弟你也杀了,这笔账,今天要与你清算!”
  一小妖振臂吼道“杀了他!”
  “杀了他。”大鹏王帐下的小妖精全部叫起来。但远处群山都静默,那里有许多老妖都是当年花果山与天庭大战的参与者。
  牛魔王帐下的群妖也高喊起来:“杀了这个妖族的败类,为牛魔王报仇。”  孙悟空冷冷笑道:“杀我?”他环顾群山,众山妖魔忽然间都静默了。  “杀我?”他握紧了金箍棒,“你们全都来啊!”
  他的大吼响在群山之间,百万群妖都默默看着他。
  “来杀我啊。为什么不动?”
  众妖的眼神中露着复杂的光芒,看到这个当年他们心中的英雄在谷底孤独嘶吼。  大鹏王飞身想上,被金角拦住了,“还不到时候。”他笑着。
  忽然一只老妖跳到了谷底:“大圣,大圣忘了我们了么?”
  “混账!”大鹏王怒道,就想跳下去一斧劈死那老妖,又是金角拦住了他,“沉住气。”他说。  “你是谁?”孙悟空问。
  “大圣?你真的忘了当年?现在百万群妖又聚,只要你一声令下,我们又能杀上天界,推翻那天庭,跟随你直战到死!”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孙悟空冷笑一声转过头去。
  老妖悲愤地发抖,忽然大声道:“只因心高嫌地窄,立心端要破瑶天!”  “你在念什么古怪咒?”
  “当年也不知是谁与我们说,若天压我,劈开那天,若地拘我,踏碎那地,我等生来是自由身,谁敢高高在上?”
  孙悟空狂笑道:“竟有人这般说么?哈哈哈哈!”
  “你定是还记得的,我不信你忘了我等……”忽然老妖直飞了出去,口吐鲜血。  “孙悟空,你连当年跟随你的手下也杀?真是无情无义!”金角一步上前,大喊道。  孙悟空道:“我没……”
  大鹏王展翅而起,巨大翅膀的阴影掠过群妖的头顶,落在山谷之中,“孙悟空,你不再是我们的兄弟了,你受死吧。”
  “杀了他!杀了他!”在金角的带领下,群妖狂喊。
  天界翻起云涛,众神也伸出头来看着这一切。
  “杀,杀……”神仙们也小声喊起来。托塔天王瞪了他们一眼:“诸位,你们是神仙啊,就算心里想,也不用喊出来么。”
  孙悟空与大鹏战在一处。
  他们碰在一起,气浪把地上滚滚的烟尘鼓起,向四周卷去。像万象狂奔踏过一重重山脉。  他们蹿上云头,云涛开始漫卷。忽随他们的飞纵像山一样耸立起来,忽又随他们的分开而崩碎。  金角对银角使个眼色,二人拿了紫金葫芦与玉静瓶也要纵身上天。
  黄袍怪却拦在了他们面前。
  “二位上仙有正事啊?”黄袍怪笑道,“我明白了,我明白了。”
  金角对银角使个眼色,银角将玉静瓶一举:“黄袍怪……不,奎木郎。”  黄袍怪想了想道:“在。”
  眼前忽然一片炫目光华,光华过后,黄袍怪发现自己又站在玉栏白云之中,穿着锦绣神袍。成为了那个英俊的天上星辰。
  眼前的一切都像天宫,连那终年不断的乐曲也是一样。不知从什么地方流淌出来。他走了很久,却找不到本熟悉的宫阙。仿佛一直是同样的场景循环走不完。
  又走了很久,他看见一个人。
  那个人坐在地上,很认真地看着地上。他背后有一个门,但也仅仅是一个门,因为从任何地方都能走到那门后头。
  “卷帘大将。你好么?”奎木郎笑道。
  “嘘!”卷帘大将对他竖起指头。“别碰坏了我的琉璃碗。”
  “碗?在哪?”
  “不就在这!”卷帘大将一指空空的地上,“我还是移个地方吧,这儿也不安全。”  他小心翼翼地捧起空气,走来走去找一个放的地方。放下又拿起来,“这儿不好……这儿也不好。”  奎木郎叹一声:“卷帘大将不卷帘,在这儿做什么呢?”
  “没有人走这个门过,我自然也就没有帘子可卷。”
  “卷个帘子也封将,看桃园的也封齐天大圣。这天界真是越来越可笑了。阿月你说是不是?”身后有声音说。
  奎木郎回头,他看见了那个高大英武的人,生着双翼,脸上永远带着迷人的微笑和傲气。他正望着身边无限柔情地说话。
  可是,奎木郎看见,他身边没有任何人。
  “天篷。”他说,下面却不知说什么。
  天篷笑着对他点点头,“星官,今天没去当值?”又回头对身边说:“阿月,我们去玉水桥那边吧。”  “走这里走。”卷帘大将跳起来,支起背后那扇门上的帘子。
  “我为什么要走那走?”天篷笑道。
  “你不走这走!我怎么做卷帘大将。”
  “你做不做卷帘大将,与我可干?我要去玉水桥。”
  “玉水桥要走这边!”
  “玉水桥不是走这边!你说是不是阿月?……阿月说是!”
  奎木郎好奇地看着他们。这时前面一黄衣僧人走了过来,身罩圣光,面带庄严法相。  “唐僧?”
  “阿弥陀佛,什么唐僧?在下是如来座下二弟子金蝉是也。”
  “死老虎,又装。这里是何处?”
  “此处便是西天哪。”
  “西天!我怎么到这里来了,他们……”黄袍怪手一指天篷与沙僧。
  “他们已得道了。”
  “得……得到了?”
  “是。”
  “那他们成佛后在……”
  “在玩过家家。”
  “过家家?”
  “是啊?”唐僧笑道,“世上有什么比玩过家家更幸福的事?你想要的生活,你想得到的一切,都可以得到。”
  “可是……那些全是假的!”
  “人生难道又不是梦幻么?你所得的你最终全会失去,你认为那是真的,你就会痛苦,而你知道那不过是一个游戏一个梦境,你就能解脱。人生在世,百年也好,千万年也好。都是未来前的一瞬,这一瞬后你什么都没有,你曾有的只有你自己。你在这世上永远地孤寂着,永远找不到能依托你心的东西,除非你放弃你自己,融入到造物之中,成为万重宇宙一点尘埃。你就安乐了。”
  “可是如果连你都这样想。这么我们还有什么希望?”
  “对,所以我在等一个人。”
  “等一个人?”
  “不如你和我坐下来一起等吧。”
  “孙悟空!”
  “谁在喊我?”
  孙悟空与大鹏斗得正欢,忽听背后有人唤,一回头号间,忽觉满天云雾疾扑而来,仿佛时光千万里离他而去,眼见云隙间星空斗转星移,那是身在九天之外,追上了五百年前远逝的星光。  眼前云雾散开,面前出现一尊巨佛。
  “孙悟空,你说跳出我掌心,便把天宫让你,现在你跳来跳去,跳出去了么?”那宏大而平缓的声音道。  “你在说什么?”孙悟空一愣,仿佛有什么在心里一掠而过了,却没有抓住。  “若跳不出时,你便老实下界,再修几劫,却来争吵。”
  “我要向哪里去?”
上有灵禽玄鹤。瑶草奇花不谢,青松翠柏长春。仙桃常结果,修竹每留云。一条涧壑藤萝密,四面原堤草色新。  这便是我的家园。
  我常在那块大石上看日落月升,看满天银辉把大海绚成繁星万点,与银河连成一片。明朋下,快活的身影在山间跳跃,自在的啸声漫山呼应。
  可是这样的场景真的存在?我不是曾在每个夜晚时恐惧,害怕自己消逝在黑暗中,看不见明天的日出。  “那是因为你在你自己里,你牵挂着你的身体,执着于未来的生存,所以感受不到本来的快乐,现在你超然了,你只关注你存在的这一刻,于是你看见生命的美丽。”宏大的声音说道。  你是谁?你在哪?
  “我在你心中,在你本不去关注的深处,你爱着这生命,为什么你又恐惧它?”  生命是苦役,是忧愁,快乐永远是短暂,一瞬的快乐后你陷入更长久的苦闷,因为你无法让美好驻留。因为你目睹花儿只能开放一次。
  “花儿可以开放许多次,你为什么不抬头看整座山林,它是永远青翠的。”  那是神的眼光,一只蝼蚁不知道年有春秋,石上苔衣不知日有昼夜。我的脚程走不完整座山林,我如此留恋着却又如此悲伤,它拥有着我,我却不能拥有它。
  “所以你要学超脱之术。”
  是。我不想消失。
  “但你有了神的力量,你拥有了吗?”
  没有,我想成为神是为了拥有,可我却只有放弃才能成为神。
  “所以你反抗了。”
  是。
  “那么现在你拥有了吗?”
  ……
  “你抗拒,除了毁灭你得到什么了吗?你恨着这世界的规律,你要重新制定价值,你得到了什么样的世界呢?”
  一声极尖利怪异的喊声划破天空,孙悟空一抬头,一只怪鸟掠过天空。  他惊恐地转头,四周忽然已是一片黑暗的焦土,地狱的景色。无数黑色烧焦的树躯上宛然有都长着一颗仇视的眼睛。
  尖利的鸣叫充斥于空气,眼睛变成铺天盖地的怪鸟飞上天空。
  “你还能毁灭得更多吗?”怪鸟突然说话了,却还是那个声音。
  “是我的错?是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错。”孙悟空喊。
  “你想补救吗?”
  孙悟空沉默。
  “拿着它,这有种子,只这种种子能在花果山的焦土直生长。”
  怪鸟变成了洁白羽翼的仙鹤,把一袋种子放到孙悟空手中。
  孙悟空手颤抖着,看着那种子,这个硬汉居然泪流满面。
  “现在你把它种下去吧。”
  孙悟空低下身去。
  “不!”突然一声呼喊,孙悟空停住了,这个女子的声音在哪听过?
  “他在骗你,你在你的心障之中。”女子喊。
  孙悟空又直起身来。
  “你不相信么?”那声音有点慌地问,“你要放弃么,可以,就让花果山永远这样下去吧。”  孙悟空闭眼深深吸一口气:“你是如来?”
  “不,我是你的心。”
  孙悟空望着手中的种子袋,良久良久。“我明白了。”他忽然说,蹲下身去,放下了他一直不离身的金箍棒,拨开焦黑的土地,用双手去打开那系住袋子的线绳。
  袋子打开了。
  忽然一片巨大黑暗直扑了过来,袋子藏着的,是一只巨手,是整整一座五行山。几亿万钧的力量全打在了他身上,同时他脚下的土地崩溃了,他被山体压着直坠了下去。
  那一刻,他脸上竟似乎有了一丝笑容。
  百万群妖只见天空一声高喊,孙悟空从天空坠了下来。
  “你已经不再是从前的孙悟空了。你已不知道要为什么而战斗。”
  大鹏王说,看着摔倒在他面前的孙悟空。又回头对着百万妖众:“他败了!我才是最强的魔王!”  百万妖众无声无息。
  这种气氛让大鹏有点不安,仿佛心中的大山般的愿望已经落下,压倒了所有的刚强,却还有一要纤细的东西在撑着,使它不能完全到达大地。
  孙悟空倒在地上,口中血狂喷出来。
  “认输吧。”大鹏王决心结束这一切,他走过来将巨足踩在孙悟空的身上,大斧劈了下去。  血哗地溅起来。
  百万妖众忽然都沉默。
  “孙悟空还没来么?”漫长的等待中,唐僧叹了口气。
  忽然天地猛烈震动起来。
  所有人都望向那个方向。
  一座大山从天而降。
  唐僧缓缓走了过去,仰头望向山顶,那上面有一张贴子:“唵嘛呢叭咪吽”  他笑了一笑,开始向山爬去。
  血喷溅起来。
  百万妖众忽然都沉默。
  大鹏王发现他们都看着同一个地方——他的脚下。
  他低了头去看,他脚下除了一个金箍,已什么也没有。
  大鹏王慢慢抬起头,风在山岭间无忌地穿行,搅动什么在啪啦啪啦地响。  他缓缓转过身去看那在风中响的东西。
  是那面抖动的大旗:“齐——天——大——圣。”
  大鹏的脸忽然就白了。
  风开始越刮越大。
  那洞穿天地的一声巨响。
  大鹏王看见高空中的云被映成桔红,红光像血沿着巨大云层的裂缝向四方流去。一个大裂口绽开了。一束红光从里面吐了出来。
  “打雷了,下雨收衣服了。”银角牙齿打颤地说。
  “为什么!为什么要说这句话!为什么!!”大鹏歇斯底里地揪住银角乱晃。  他又一把丢下他,对着天空狂叫:“不——!”
  孙悟空就那样站在那,冷冷看着他,那眼神是一道电光,穿过了记忆与历史,把那些传说中威武的影子紧紧相连。
  “……你回来了,太好了,还记得我们当年一齐畅饮么……”大鹏的脚忽然软了,他坐在了地上,痛苦地道:“你杀了牛魔王,现在还要杀死我么?”
  孙悟空呆呆看着手里拿着一个木杯:“好酒,好朋友,现在都没有了。”他抬起头来:“五百年前,那只飞到如来宝座前的大鹏,是谁?”
  大鹏王一下倒在了地上。
  孙悟空却从他身边走了过去,走到了百万妖军的面前。
  四野无声,只有“齐天大圣”的大旗在风中哗哗地抖。
  孙悟空伸手抚那旗杆,仰头望向大旗,仿佛在想许多事。
  妖众们都屏住了呼吸,许多老妖想起当年誓师向天庭那一幕不由身子颤抖。新生的妖猴们睁大了眼睛看这个被前辈用敬畏与感叹提了无数遍的妖王。
  “齐天大圣!”一老妖泣不成声,振臂大喊道。
  “齐天大圣!齐天大圣!”众妖欢呼道。
  大鹏已经没有站起来的力气,那一刻他忽然明白了什么叫不可战胜。
像一个小女孩。
  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战胜他,她哭着想,太好了。
  “一切都结束了吧。”白晶晶问孙悟空,“从此可以不用再去西游了。”  孙悟空对他笑笑,笑容像阳光灿烂。
  白晶晶忘了自己是谁,永远这样吧,她想。不用再挣扎了,不用再有计谋和宿命了。忘了妖精,忘了与神的仇恨,永远笑下去吧。这时她感觉自己的头顶仿佛一下射进了万道光芒,像黑暗的白骨洞中忽然开启了天窗,炫目的光华照进她的身体,她觉得自己透明了,轻盈了。世界也透明了,她看见了所有树叶的脉络,看见了生命在那些脉络中流动,流向天地的每一个角落。
  “原来,是这么美的。”她笑着,倒在了地上。化出了原形,被风吹散了。  孙悟空收起了金箍棒,他看见了地上的金箍,把它捡起拿在手中。端详着,金箍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观音出现在天空,“孙悟空,那金角银金本是兜率宫的看炉童子,那大鹏本是佛祖座前的雕塑,这个……这个……”
  “带走吧。”孙悟空看也不看她,一挥手说。
  金角,银角,大鹏连滚带爬地向云头而去。
  唐僧坐在树林里,阳光从树叶间照下来,他饶有兴致地看着蚂蚁在一块块光斑间建造他们的国度,他们不知道这光斑很快就会移开与消逝的么?
  他抬起头,万道光线中,他眯着眼,看见孙悟空走了过来。
  “师父,走吧。”
  唐僧低了头又去看蚂蚁,他已经找不到他看刚才的光斑了。“多好的极乐土啊,我想再看一会儿。”  “走吧。”
  “好,走。”

评论